专家引领促提升——课题《基于数学运算素养培养的高中数学校本作业设计研究》中期报告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734

2019年10月16日下午同安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基于数学运算素养培养的高中数学校本作业设计研究》中期报告会在厦门市五显中学德馨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同安一中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黄献磅、同安进修学校数学科教研员杨建强老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由课题《基于数学运算素养培养的高中数学校本作业设计研究》主持人郭志坚就研究工作主要进展、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研究主要创新点、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可预期成果等五方面进行了课题研究中期汇报,接受了专家组检查。

紧接着两位专家进行点评,专家首先肯定了课题研究的亮点与价值和课题组成员的努力(2堂市级公开课、7堂区级公开课、1堂区级讲座,4CN论文),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如杨老师提议课题可扩展到同类校,也可延续到其它核心素养。黄老师建议校本作业中的数学理解方式可进一步整合,明其理,得其法,终其果。

课题组表示将谨记专家的宝贵意见对课题进一步整合,争取取得更喜人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