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至亲,向善向上——梧侣幼儿园敬老月系列活动

——记梧侣幼儿园开展“敬老月”主题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01

“孝子之养也,乐其心,不违其志。”尊老敬老是我们从古至今流传的优良美德。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氛围。根据区教育局文件,梧侣幼儿园围绕“孝老爱亲向善至上”主题,结合幼儿园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开展敬老、爱老宣传教育,幼儿园一楼LED屏幕播放爱老敬老宣传标语,努力营造浓厚的亲老敬老氛围。

小旗手国旗下和大家分享自己平时在家是怎样孝顺爷爷奶奶的 ,幼儿园德育科林老师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对全园幼儿进行尊老爱老教育活动,教育幼儿从每一个细节开始、从小事做起,从学会尊重长辈、孝顺老人开始,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

将“孝老爱亲向善至上”的主题内容渗透到各年龄班的幼儿主题教育活动中。

活动前期每个班级由教师和孩子商量、讨论、设计了不同的活动方案。

通过主题调查表的形式让幼儿更加了解自己爷爷奶奶的职业、属相、生日、爱吃的食物等,进一步激发幼儿孝敬长辈的情怀。

教师通过视频、图片、故事等多种形式向幼儿讲解了敬老月的背景、重阳节的来历、对幼儿进行了敬老爱老教育活动。在主题活动中,开展了爱老敬老实践活动,通过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捶捶背、敲敲腿、洗洗脚、画一幅画、制作贺卡等互动活动,让长辈感受到来自孩子的爱心回报。

“爷爷亲哟,奶奶亲呦,我是您的好宝宝哟!”“忆童年岁月,享天伦之乐”,爷爷奶奶来到幼儿园,和我们一起玩游戏、教我们学童谣,我剥香蕉、橘子给爷爷奶奶吃,好开心啊!各班教师通过邀请爷爷奶奶进班级和孩子们一起游戏、学习,让幼儿从小养成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习惯,从而从思想上、行动上保持一致。

走进社区,将“敬老月”活动辐射到社区,我园教师带领孩子们来到梧侣社区,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萤火虫》,让老人们感受到孩子们的童真带来的乐趣,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幸福安康,现场的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运于掌。”随着敬老月活动结束,但敬老爱老的行为会一直延续下去,在孩子幼小的心灵种下“孝老爱亲向善至上”的种子,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关心关爱、帮助老人,让“孝顺之花”遍地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