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向上至善——记官浔小学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31

为了充分发教师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教师、服务社会,增强教师党员服务社会的思想理念,使教师党员和少队队员强化榜样意识,树立正确有力的榜样,20191028日,官浔小学党支部教师党员和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成员们联合官浔社区,开展“孝老爱亲,向上至善”敬老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向困难老人家里送去了慰问,把关爱送到老人身边,传递爱心、播撒阳光。

教师党员和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成员们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官浔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兵分两路为老人们送去了脸盆、纸巾等部分日常生活用品,学生志愿者们都很有礼貌的称呼各位爷爷奶奶,在递给老人们生活用品的同时并向老人们鞠躬,同样也收到了老人们鞠躬回应和称赞。随后,负责人和志愿者们仔细询问老人们的起居、饮食等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们天冷要注意保暖,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生活幸福,平安健康。活动结束后,教师也及时询问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的体验感受,引导他们要尊老爱幼,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时作为少先队大队委员,告诫他们要牢记肩上的荣誉与责任,在广大学生中树立良好的榜样,并为此继续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温暖,营造了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进一步凝聚了党员教师的力量,激发了组织的活力,传播了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积极参加此类活动,从小事做起,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给予他们贴心与关怀。新一届少先队大队成员们也表示,要关心爱护老人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更加的努力学习回报家长和老师的辛勤工作,要在所有学生中树立好的榜样!

图:吕秀美 叶小艺 文:吕秀美

审稿人:林丽雅

201910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