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完善课题 扎实推动科研——同安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中期检查系类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772

本着加强科研过程管理,提高课题研究质量的宗旨,10月15日,同安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部分课题中期检查汇报工作在厦门市同安实验中学党员活动室举行。参与本次中期检查的课题有柯燕萍老师的《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培养数学逻辑推理能力的课堂教学探究》、徐彩凤老师的《学习进阶理论下的高中数学教学设计实践研究》、吕妙娜老师的《基于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培养中学生公共参与能力的策略研究》和李加前老师的《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中学生健康行为培养实践研究》。


本次会议由区规划办成员柯阿欣老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区进修学校领导柯福强老师,同安实验中学分管教育科研校级领导林耀辉副校长,各课题的论证专家、主持人以及核心成员。


各课题组成员主要围绕项目研究进展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展开了汇报。之后,专家对每一项课题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对个别课题组现阶段研究成果、自查问题精准把脉以及切实有效的对策表示认可。并对课题的下一步实施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确保2018年度课题研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如期完成。






本次课题中期检查汇报是加强课题研究科学化、规范化、深入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2018年度区“十三五”规划课题高质量按时完成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今后,我们将继续鼓励、倡导教师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以科研检查、专家质询、各项推动为抓手,将课题做优、做实,不断提高科研质量和水平。

                                             (供稿:  区规划办   同安实验中学:林程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