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调整优化,提升研究实效——记同安区教育科学规划2018年度课题中期检查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712

    2019年10月16日下午,同安区教育科学规划2018年度课题中期检查二外会场活动在学校博思楼小会议室举行,来自第二外语、国祺中学、洪塘中学的三个课题组在此举行课题中期报告会,课题组邀请了来自同安教师进修学校、集美中学、第二外语、同安实验中学、国祺中学、东山中学等学校的专家进行了评议。同安区教育科研规划办柯福强老师参与会议。

    会议遵循同安区课题管理的规范流程,首先由课题负责人作课题中期报告,然后由评议专家对课题研究活动进行点评、评议和质疑,并对课题组下一个阶段的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从课题组的报告可以看出,四个课题组都依据课题实施方案开展了较为扎实的研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调查问卷设计不够科学、调查报告的数据分析不够全面、报告撰写不够规范,同时存在重实践操作、忽视理论学习,重显性材料积累、忽视过程常态化开展等。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由同安区规划办成员、此次活动主持人陈发达作《适时调整优化,提升研究实效》的专题讲座。陈老师从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中期报告的规范撰写、课题活动常态开展、课题结题的硬性条件等方面,对与会老师作了较为详细的阐述,为课题组规划开展课题研究活动少走弯路提升研究实效指明了方向,得到与会老师的广泛好评。

                                     (供稿:区教科室  第二外国语学校 陈发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