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学习 共同进步 ——同安区实验幼儿园教师外出学习培训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45

为了进一步推进幼儿园早期阅读,提高幼儿园教师相关的理论素养、更新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教师个人的专业化水平,提高教师开展早期阅读与绘本的能力,2019年10月25日——27日,厦门市同安区实验幼儿园老师毛小文、徐宇辰、王婷婷、练小倩等老师参加了在无锡举办“全国早期阅读与绘本教学研讨会”。

培训的第一天,我们观摩了易娟老师带来的戏剧公开课《我的尾巴》,活动中易娟老师丰富的戏剧教育经验,很快地将孩子们的表情、动作调动了起来,他们参与其中,入情入境。紧接着易娟老师给我们介绍了绘本《九色鹿》,以及欣赏了游戏中孩子们自己设计戏剧场景,用肢体语言即兴合作建构。

下午,我们听取了花婆婆许璋莉的绘本讲座:幼儿园绘本阅读1.0到3.0。

培训的第二天,我们欣赏了儿童文学作家安鹏飞的教学公开课《吃书的狐狸》以及教师如何上好绘本教学与阅读课等等。

最后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博士、晓庄学院幼儿师范学院讲师时间教研室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儿童图画书研究中心兼职教研员华希颖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图画书的教学实践与思考”的讲座。

通过此次的学习培训,我们聆听不同的声音,感受思维的碰撞,受益匪浅。

图:王婷婷  文:王婷婷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