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北辰山,展现最美麻楝学子——记竹山小学徒步北辰山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79

山川之美,古来共谈。1031日下午,我校全体师生同家委志愿者们徒步北辰山,一同踏踏幽静的小路,品品渐浓的秋意。

一曲嘹亮运动员进行曲后,我们在麻楝树下整装待发。首先,少先队总辅导员安排了徒步出发的顺序,以中年级三年级为头,高年级六年级为尾,保证全校的徒步速度。同时,李老师再三强调了垃圾不落地,提醒同学们徒步过程中的安全事项:不嬉戏、打闹,听从老师、家委的指挥,切实保证个人安全等。最后,郭校长再次强调了社会实践过程中要保证安全。出发,大队长手中的校旗随风飘扬,雄赳赳气昂昂的队伍有序向前迈进。

   徒步中,处处可见我们的麻楝使者们随手弯腰拾起垃圾。一路上,五六年级的同学们背着课文、古诗,此起彼伏,仿佛想一较高下。三四年级的同学们欢声笑语聊天、唱歌,低年级的手牵手,田野里都是这群麻楝使者们的欢笑声。

抵达北辰山景区后,在简短的安全教育过后,各班便各自带开,自由活动。随后,我们一起登上北辰山上,来到北辰剧场。在北辰剧场里,《红旗飘飘》的彩旗舞赢得满堂彩;小狗的杂技让孩子们开怀大笑;开闽雄风的武术铿锵有力;最胆战心惊的是《高椅倒立》:一个接一个的木椅子往上叠,呐喊的浪潮一浪接过一浪。在第六把椅子上表演者还用双拐撑着,惊险刺激,同学们紧张得睁大了双眼,抿上了嘴。台上精彩不停,台下掌声不断。

徒步北辰,不仅检验了同学们在队形队列训练的成效,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克服困难,锤炼意志。今日,麻楝使者在社会实践中立志成长。明日,麻楝学子在社会生活中展露锋芒。

图:郭志气  文:陈志云

2019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