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651

111日,区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吕子祥主持,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育材到会指导,全区教育系统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传达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第巡回指导组的最新部署要求,反馈市委、区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好做法和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高位谋划、精心组织,按照“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总体思路,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有力创建现代化教育强区。但仍存在个别单位重视不够,主动谋划意识不强,制定的工作方案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不够紧密,缺乏针对性、实效性;个别单位对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学习教育抓得不紧,存在“上紧下松”现象;学习方式方法还比较单一,载体也不够丰富,缺乏创新性和吸引力,没有达到真正入脑入心的效果;在深入挖掘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提炼工作亮点方面重视不够,有些单位报送的信息质量不高等问题。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借鉴其他单位的成功经验,持续抓牢党员教师队伍理论武装,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有效供给,把中小学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成推进我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第一,持续深入强化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更有感情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在学好必读书目的同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二,持续深入强化精准指导。我们结合我区教育系统实际细化了工作方案,各单位必须严格对照、精准施策,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公民办学校齐推进各校(园)要准确把握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着力点,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整改解决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三,持续深入强化解决问题。教育系统直接面对广大家长和学生,开展主题教育必须接地气,必须让群众有感,例如开展教育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解决校园门口交通难、购买学科服务解决农村学校艺体学科教师短缺等工作要多做,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第四,持续深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好引领作用,带头抓学习、抓整改,把标准立起来、把措施硬起来、把标杆树起来,当好主题教育的指导者、组织者、参与者。

陈育材组长作指导讲话,他提出:教育系统上下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四项措施、严格压实责任抓住关键时间节点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个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和指导组的要求紧密结合全区教育大会各项工作任务,致力做到主题教育抓得实,效果好。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奋力开创新时代同安教育发展,满足同安人民对教育的期盼,担好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发展的重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