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工委吕子祥同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713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讲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111日,区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主持工作)吕子祥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着力破解就学难问题”为主题,结合近期学习调研体会,为教育系统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激励大家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深化主题教育中努力创建现代化教育强区

吕子祥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福建、厦门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一系列具体事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系统梳理了我区在保障教育有效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和症结。

吕子祥强调“初心”包括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全部历史传统,而“使命”则不仅包括现在我们正在做的事,还要对准从现在起到2050年要分两步走完成的战略目标。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主题教育只有3个月,但着眼的是为未来30年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打下良好思想基础,对于“任重而道远”的中青年干部来说,意义尤其重大。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人民群众对学位的需求与现有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突显。解决我区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学位不足问题已是迫在眉睫,刻不容缓。要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紧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调动各方力量,为教育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一是科学合理做好中小学、幼儿园的布局规划,适度超前建设,努力做到“学位等小孩”;二是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千方百计增加学位供给,尽力解决“有学上”和“上好学”;三是下大力气改善乡村学校的办学条件,确保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化解“城镇挤”和“乡村弱”;四是通过多种途径,进一步加大教师补充力度,有效降低聘用合同制教师占比,确保师资队伍安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