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同安实验中学参加观影《樵夫.廖俊波》报道

发布者:张春旭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9


为持续兴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热潮,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宣传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主旋律题材电影教育引导作用,2019112日下午330 厦门市同安实验中学统一组织全校党员到同安影剧院1号大厅观看电影《樵夫.廖俊波》,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切实增强担当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樵夫·廖俊波》以“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廖俊波的生平事迹为蓝本,同时对这个人物进行了全新的加工改编,让人们看到了一个新时代干部为百姓谋福利和开拓与坚守的一生。


影片与之前几部人物传记片的叙事风格截然不同。影片刚开头,福建省南平市原常务副市长、武夷新区原党工委书记、政和县原县委书记廖俊波就因为雨夜的意外车祸,离开了人世。随后,影片深刻回顾了廖俊波从老师到干部的工作经历,以及他的微信名“樵夫”的来历,以两条故事线索交叉的平行蒙太奇艺术手法,为观众呈现了一个立体、积极、有大爱,更有干劲的好干部。廖俊波对百姓群众有一种天然式的关切和爱护,影片中有这样一个细节,很能说明问题。廖俊波上小学的女儿问父亲,“您是全镇上最大的人吗?”廖俊波笑了笑回答道:“爸爸是全镇最小的人。因为爸爸要为全镇的人服务。”廖俊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镇长到县委书记、副市长,廖俊波始终把百姓的安居乐业放在第一位,他的一生,就是为百姓谋福利的一生。




影片对于廖俊波的人物塑造非常用心,不同时空的穿插,让廖俊波的工作、家庭、情感,更加立体,也更能走进观众的内心。于党员们而言,廖俊波的积极和原则性让人印象最深刻,那就是他的“樵夫精神”。廖俊波的一生,是积极的一生,他从当镇长开始,就积极、永不停歇似的为百姓探寻过上好日子的门道。遇到困难,他积极;遇到自然灾害,他更是积极冲到第一线。而到了互联网时代,廖俊波积极改变思路,顺应时代潮流,招来了积极的投资和企业落地,可谓是有大智慧的干部。廖俊波积极,同时也坚守原则。他努力为本地招商,但破坏本地自然资源、自然生态的招商,他坚决不做。在社会大踏步前进的当下,能够保持清醒头脑和原则坚持的干部,弥足珍贵。





观影后党员们难掩内心的触动,均表示影片《樵夫·廖俊波》既走心也感人,相信走心感人的廖俊波式的“樵夫精神”,迟早会在我们如今的社会落地生根。此次观影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作为党员我们要弘扬廖俊波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