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中学】团结协作,砥砺前行——同安区第四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我校代表队再创历史佳绩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68

为深入贯彻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精神,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活跃系统广大教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培养团结协作力和工作凝聚力,营造热爱运动、享受健康、全民健身的积极氛围,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和教育发展服务,经教育工会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同意,决定于2019年11月3日在厦门汀溪中学举办同安区第四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一接到区趣味运动会在我校举办的消息,全校振奋迅速投入紧张的备战训练当中。我校是一所初中老校,规模小,教职工人数大多数中学少,且平均年龄近半百,根本不占优势。汀溪中学的教职工运动员不轻言“年老”,不畏强敌,积极组队备战。尽管烈日炎炎,尽管起早摸黑,运动员们依然兴致盎然,仔细琢磨每项比赛的规则,反复尝试、练习,即使在训练中有的老师受伤,也“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参加艰苦训练

在紧锣密鼓的备战训练中,比赛之日也到来了。11月3日上午厦门汀溪学的教职工代表队,以东道主的良好精神面貌,出现在我校的运动场上。

本次比赛共设“摸石头过河”、“欢乐同行”、 “2分钟8字型跳长绳”、“男子组推铅球比赛”、“大力士—杠铃深蹲”、“屹立不倒”、“杠铃卧推”、“扳手腕”和“旱地龙舟”十个项目。在第一个项目“摸石头过河”开始时,厦门汀溪中学的选手就已完全进入状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地顺利完成任务。

在接下来的“欢乐同行”、 “2分钟8字型跳长绳”、“男子组推铅球比赛”、“大力士—杠铃深蹲”、“屹立不倒”、“杠铃卧推”、“扳手腕”和“旱地龙舟”这几个项目比赛过程中,汀溪中学的运动员们,更是全神贯注,团结协作,超常发挥。赛场上教职工个个斗志昂扬热情高涨,全力以赴赛场下学生们鼓劲加油,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充分体现出我校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团队精神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校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再创佳绩,再造辉煌,获得中学组总分二等奖”和“精神文明代表队”两个奖项。陈火灿主席和陈政权老师代表学校上台领奖,捧回金灿灿的奖牌和奖

本次区趣味运动会既充满趣味性,又充满挑战性。教职工们在运动中卸掉了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散发着久违的青春和活力。在轻松愉悦又不乏紧张刺激的氛围中,身体得到了锻炼心情得到了放松。同时,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团结合作,加深了教职工之间的感情交流,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团队意识。

厦门汀溪中学工会 

2019年1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