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健康,我幸福——记2019同安区第四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8

同安区教育局、同安区教育工会重视关心教职工文体生活,为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增强广大教职工凝聚力,加强全系统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促进广大教职工之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加强团结、展示风采,秉持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幸福”的宗旨,2019113日在汀溪中学举办第四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戴秀珍副局长为本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致开幕辞,吕子祥副局长宣布第四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幕,震耳欲聋的开幕礼炮,炒热了现场的气氛。

体育强健体魄,艺术陶冶情操,二者完美的结合就会成就完美的人生。首先为大家表演的是来自竹坝学校的一群活泼可爱的少年儿童。他们为大家呈现的是精彩的鼓乐表演《鼓武飞扬》,节目乐曲运用了中国绛州鼓乐传统敲技,以激越、明快、雄健、紧凑的鼓点,配合中国传统太极武术表演,形象展现了同安区年轻一代刚劲勇猛、威武不屈,尽显中华男儿本色的龙之精神。

新民中学代表队这所朝气蓬勃的学校向我们展示擒敌拳风采,他们重视阳光体育,力争第一、铸就辉煌是他们的追求;坚持到底、永不言败,是他们的信念

大同二小啦啦操舞团、教师舞蹈队向我们展示大课间健美操展示《青春飞扬》让激情进发,为生命喝彩!

上午场的摸石过河,讲究协调,老师们一个砖一个脚步,慢慢“搭石”成桥。欢乐同行几个小球把老师们紧紧“粘黏”挨一起。杠铃深蹲,试探老师的腿部耐力......

下午场精彩继续。欢快的鼓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快乐无处不在,在每个人的嘴角上跳舞,在撞击的加油棒中探头,在沙哑的加油声中击掌。金蝉脱壳,有趣新颖,屹立不倒,考验平衡,男子掰手腕,几个大龄老师“面红耳赤”的互不相让,30米的旱地龙舟比赛,老师们你争我赶的,笑得跟孩子一样......

场外的老师们有的在热身,有的做好后勤辅助其他队友,有的趁此次机会跟好久不见的老友聚一块儿唠嗑聊天,赛事是一个机会让我们相聚一起,加深情谊,诉说彼此近况。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很快迎来了闭幕式,在一曲优美的《我和我的祖国》后区进修学校体育教研员林福利老师公布赛事结果,输赢几家欢喜几家笑。

运动是生命之本、健康之基、智慧之源。唯有运动、才能带来健康,唯有健康、才能更好工作,唯有工作、才能实现自身价值,唯有实现自身价值、才能更好地享受幸福生活!赛场上的胜负是暂时的,但自强不息的精神是永远的!

(文:郑琳榕;图:叶延国、詹彬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