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红色历史长廊 丰富闽南民俗风情 ——记厦门市同安区实验幼儿园鑫龙谷研学主题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003

2019年的10月格外耀眼,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在这举国欢腾的日子里,2019年10月31日,厦门市同安区实验幼儿园结合红色十月,以海沧鑫龙谷为研学基地,组织幼儿开展“回忆红色历史长廊,丰富闽南民俗风情”的探索性课程,有效激发幼儿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意识。

此次研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红色长廊探究:时光可以流去,往事可以尘封,但历史的记忆已成烙印,历史的记忆不能忘却。在教官的介绍下,幼儿们深刻了解我们民族英雄的英勇事迹后深刻体会到今日幸福和平年代是每一位革命先辈的英勇与无私奉献换来的,让他们更加珍惜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闽南风俗馆:民俗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也是人类精神文明的财富,通过参观民俗馆内陈列的物件,幼儿们看到了陶瓷、老旧家具、古今钱币、古旧书籍、日用品、民国广告图片、古砚台、古家具、古时钟、古代刺绣、早期电话机、早期农耕用具等,孩子们不禁感慨现在物质丰裕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凝聚着每一位前辈们的辛勤劳作与付出,同时激发了幼儿热爱学习科教兴国的美好愿望。

此次研学活动结合幼儿身心发展特点还设置了许多趣味游戏:眼疾手快打地鼠、手舞足蹈向前冲、快乐体验喂动物、我是勇士闯迷宫等,让幼儿们感受到今日生活的幸福美满。

通过此次集探索、体验、快乐、成长为一体的研学之旅,不仅让幼儿们了解红色历史和民俗风情,而且更深刻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幼儿的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意识,并坚定孩子们努力学习,创造未来的信心!

                                        图:班级老师  文:彭阿双

2019年11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