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素质教育督导评估,促学校全面发展——记同安区岳口小学2019年素质教育督导评估

发布者:陈亚阳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61

11月的同安,秋风送爽;11月的同安,天高云淡;11月的同安,秋光绚丽。2019115日,我校迎来了2019年素质教育督导评估。在戴秀珍副局长和曾国棉主任的带领下,检查组早早来到了我校。

本次检查评估工作在曾国棉主任的主持下有序开展。首先,我校吴秀丽副校长分别从办学思想、制度建设、课程实施、德育工作、校园文化六个方面向检查组成员做了详细的汇报。吴副校长图文结合,以书香古韵阳光三个词总结了我校开展素质教育以来的成效,“书香古韵能致远,阳光少年自长成”的办学思路给检查组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检查组对照检查清单,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和询问等方式对教学常规工作、德育工作、安全教育工作等进行了详细地了解。每到一处,督导组都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镜头一:检查组认真审核材料。

镜头二:检查组抽取了五年级每个班级5-14号的同学进行问卷调查,指导学生认真答题,并当场统计问卷结果。

镜头三:检查组还巡视校园,参观了我校各功能室,并组织艺体科教师进行座谈。

检查组一行对我校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和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紧接着,检查组对每个A级指标都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评析反馈。

叶水君督学对我校提供完整的材料给予了表扬,肯定了我校人文与科学相结合,营造书香校园的办学理念。

方庆源督学提出我校制度建设完备,有效促进了学校的发展,且通过参观和谈话,肯定了我校图书馆管理细致,最后提出可加大图书的采购,更突出书香的氛围的建议。

吴耀波督学对我校开展的艺体科活动给予了肯定,通过大课间活动,看出我校重视学生体质健康,体育活动丰富多彩,为省和国家输送了人才。他热切希望我校能提升办学条件,弥补由于设备不足造成的不便。

陈美娥督学对我校的德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我校德育工作思路清晰,校园活动丰富多彩,能多层次开展家校合作,极具成效。最后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我校能跟上新时代的观念,开展更多有特色的德育活动。

张翠霞督学则从教学常规和校本培训入手,肯定了我校常规工作的开展,青蓝工程成效扎实,互动形式多样。

叶辉冷督学总结问卷情况,我校学生满意度较高,课程设置符合要求,但在科学实验开展方面还需加强,可将实验带入班级,让学生能动手操作。

曾国棉主任总结反馈,提出了四个更新,更新材料更新设备更新观念更新特色,为我校的素质教育的继续提升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最后,我校张基钿校长表态发言。张校长表示,此次检查是对学校素质教育工作的促进和规范,是对教育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学校会根据检查组提出的建议进行整改,逐年提高学校的办学条件。

本次素质教育督导评估组对学校工作的肯定,是促进我校发展的动力,指引了我校未来发展的方向,我校将及时整改规范检查工作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并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开阔思路、整体规划、依法办学,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办社会认可的满意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