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促进素质教育发展

发布者:黄丽玉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1

2019年11月,虽已入冬,天仍艳阳高照。6日上午,伴随着丝丝凉爽的风,评估组成员在曾国棉组长的带领下来我校进行第七轮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督导评估



在党员活动室,王火炬校长先对学校进行总体介绍,接着进行实施素质教育督导评估专题报告。我校校本课程建设扎实有效,促进社团、第二课堂的发展,因此,排球、篮球、鹭岛花朵、围棋等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校教科研深化发展。课题有语文、数学、德育课题。我们的课题做实、超前,被省教科所授予“省级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校培育学校”。我校校本研究全面覆盖。有覆盖面广的实务培训,如骨干培训、德育培训、安全培训等,坚持启悟轩论坛,教研形式不断改变创新。我校重视骨干教师、名师队伍建设,压担子、给面子、结对子等“八子”建设培养了多名高级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和市区骨干教师。


报告后,评估组成员逐项检查。叶辉冷督学带领五年级每班6-13号八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方庆源督学巡视功能室、吴耀波督学巡视年段办公室。他们也对材料分块检查。




    最后,叶水君、方庆源、吴耀波、陈美娥、张翠霞各督学对督导材料逐版块进行反馈。评估组对我校书签积分的德育评价+互联网、丰富的校本教材、骨干教师培养的“八子”建设等表示肯定、赞赏。同时也对我校实施素质教育提出了一些建议。王火炬校长表示,我校将积极思考,制定整改、提升的方案和措施,努力使学校展现新风貌。

迎接检查促进教育思考,评估点评促进方向引领,学校教育定将展现新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