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 同行 共成长——记2019级家委会第一次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雷斌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39

    2019年11月7日上午,经过前期认真筹备,厦门市城东中学2019级家委会第一次进校园活动成功举行。

首先,全体家委会成员在学校阅览室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下年段行政雷斌副书记主持。年段长吴加和老师先就家委会的成立及近阶段活动内容做了说明。包括家委会的组织章程,工作职责与内容,常务机构组成的设想,以及近阶段活动内容等。


近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1)扎实做好午膳生午休管理志愿者工作,(2)继续推进“书香家庭”创建活动,提出“亲子共读”的构想,(3)每月校园开放日活动(课堂观摩,讲成长故事,安全教育等),(4)学习共同体建设构想。


然后,雷副书记就开学两个月的学校工作与家长做了交流:一是午休管理做到了安全有序有效,肯定了全体午膳生家长的大力支持;二是两次家长会提出的“同心 同行 共成长”的理念,得到家长们的认同与贯彻,今后应多进行家校沟通交流;三是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取得成效,晨读、大课间、午休、第四节等活动组织有序有效;四是教学有序,周测、堂测开展较好,老师们十分关注孩子学习习惯的养成。


第三,两位老师与家委会成员交流了家委会“角色定位”:首先,努力学习,做好自己孩子的家长;其次,热心参与,发挥家校沟通的桥梁作用;第三,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在研讨中,全体成员积极交流思想和方法,包括解决孩子成长问题的良好策略等,并就“学习共同体”的建设提出了一些构想及初步操作的思路。


最后,在段长吴老师的带领下,家委会成员一起走进考场,观摩期中考试组织情况。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云魂。今天,我们邀约是心的交流,同心,同行,携手并进,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厦门市城东中学2019级年级组

 2019年1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