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祺中学】扬国祺精神,书拼搏华章 ——记国祺中学参加第四届同安区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38

113日,秋风飒爽,美丽的汀溪中学操场上早早就洋溢着欢声笑语。来自全同安区65支代表队的500多名运动员老师齐聚一堂,参加由区教育局和教育工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本次趣味运动会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包括“2分钟跳长绳”、“摸石头过河”、“旱地龙舟”、“屹立不倒”、“欢乐同行”等多个项目。在精彩的表演结束之后,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为了今天这场比赛,国祺中学的老师们已经利用课余时间连续训练了近一个月。而在今日的汀溪运动场上,老师们全投入,力争第一。赛场上气氛热烈,加油声此起彼伏,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自信灿烂笑容。跳长绳比赛之前,老师们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训练。

 “啪!啪!啪……”激动人心的跳长绳比赛开始了!绳子在两位老师手中挥舞,犹如一条长鞭,不断抽打着塑胶草坪。老师们全神贯注,瞄准时机,接连冲上前去,轻轻地跃起,稳稳地跳了过去……所有老师都精神饱满,容光焕发,最终在2分钟比赛时间内跳了154下。

摸石头过河项目看着虽简单,但要稳稳并有速度地完成却并不容易。整个过程要求重心保持一致,不能时高时低,否则极容易因失去平衡而跌倒。郭老师和吴老师代表国祺中学队参加此次比赛,裁判员哨声一响,只见他们迅速地将河石在脚下交替向前移动,动作快而稳,完美地完成了30米赛程。

下午,比赛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金蝉脱壳”项目临时修改了一点规则,但是老师们毫不慌乱,利用比赛前的一点时间加紧训练。裁判员发令后,领队迅速将T恤套在第一名队员身上,之后第一名队员又迅速转身与第二名队员双手牵拉并弯腰形成拱门状。在拱门形成的过程中,领队又迅速将前一个队员身上的T恤套在后一个队员身上……全队人团结合作,默契配合,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

 ……

此外,在“欢乐同行”、“屹立不倒”、“旱地龙舟”等多项比赛中,国祺代表队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老师们认真对待每个比赛项目,出手沉稳,弛张有度,展示出了国祺教育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我们取得了中学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下午四点,运动会闭幕。老师们意犹未尽,素日温文尔雅的他们在赛场上表现出了迥异于课堂的激情和活力,迸发出永不言弃、斗志昂扬的良好风貌。老师们在运动中卸掉了生活和工作的沉重压力,身体得到锻炼,心情得放松,大家都纷纷表示:期待来年的趣味运动会,定要再创辉煌!

撰稿:辜梅花  摄影:涂碧雯  核稿:高玉婷

2019年1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