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牢记心间——记西浦幼儿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报道

发布者:林珠纯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5

为进一步增强我园幼儿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西浦幼儿园于2019年11月7日下午在西浦小学的组织与安排下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 

在演练前,我园的安全员林佳静老师先对全园幼儿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林老师先通过视频让幼儿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再利用图片和安全宣传短片对幼儿进行教育,让幼儿知道火灾发生的正确逃生方法——当发生火灾时先不要盲目的逃生,而是先判断起火点在哪里?然后在选择是否可以逃生,如果逃不掉关门避难则是最好的求生方式。接着林老师还让幼儿认识火警电话“119”并提供实物电话让幼儿具体操作学会拨打急救电话,同时也教育幼儿平时在无紧急情况下不能乱打急救电话谎报险情

随后各班老师再对各班幼儿进行详细的安全教育。

下午伴随着紧急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啦!幼儿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在老师的带领下安全撤离,整个消防疏散历时2分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演练结束后园负责人林珠纯老师对本次演练进行的点评。

通过紧急疏散演练,巩固幼儿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让幼儿了解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