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岭小学】趣味怡心 运动健体——记柑岭小学参加2019年同安区第四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38

    十一月深秋时节,天高云淡,碧空如洗。同安区第四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依山傍水,风光秀丽的汀溪中学校园内隆重举行。本次运动会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由运动员组成的各校代表队悉数参加。他们穿着统一的运动服,步履矫健,精神抖擞,尽显运动员的蓬勃朝气和魅力风采!

  上午9时许,在主办方同安区教育局,同安区教育工会的组织下,各校代表队高举校旗,秩序井然地在操场等候列队。同安区教育局副局长吕子祥,副局长戴秀珍等领导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戴副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本次运动会各校代表队能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随后庄严的升旗仪式进一步拉开了运动会的帷幕,而那璀璨夺目的烟火更奏响了运动会的嘹亮号角。







  由竹坝学校那群活泼可爱的少年儿童为大家呈现的鼓乐表演《鼓舞飞扬》,刚劲勇猛,精彩纷呈,将运动会开幕式推向高潮。由新民中学代表队展示的擒拿拳奋力点燃了青春的激情,大同二小师生共舞啦啦操表演,迸发心跳的韵律,诠释出生命的活力!至此本次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结束。





  上午十时许,我校代表队团体八字跳绳比赛激烈展开。每一位运动员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只为跳出最好成绩,为我们柑岭小学争取荣誉。他们前后队列紧凑,节奏轻快,活力四射,最终在一分钟内跳出了175次的好成绩。






  比赛第二项进行的是欢乐同行,队员们需夹着瑜伽球向前冲刺30米。我们队员在平时已有过充足训练,并且在一次次的训练出总结了一些胜算技巧,他们运筹于帷幄中,信心满满,渴望着一举夺魁,为团队得分。然而意外总是来得太突然,在他们即将冲刺终点的时候,瑜伽球不慎离地,紧接着队员摔倒,我们未能如愿。但是我们知道每个人都已竭尽全力,那种拼搏奋斗的勇气让我们紧紧的凝聚在一起,此时此刻,比赛成绩已没有那么重要。




  就在我们仍旧心存遗憾,些许沮丧之时,校级领导单人跳绳比赛也在激烈进行。邵丽莉校长一刻不停,稳定发挥,在半分钟内跳出93次的好成绩,为我们团队得到7分。同时邵校长的完美表现,也获得了校级领导单人跳绳第二名的好成绩,我们为她欢呼,为她骄傲!




  中午经过短暂的休息后,下午一点半比赛继续进行。首先上场的是屹立不倒项目,我们的队员神情紧绷,时刻做好着准备,在曾副校长的口号指令下,迅速有序的完成了充气棒的交接,以零失误的稳定发挥位列小组第一,最终获得小学组第六名的好成绩。




  与此几乎同时进行的是“金蝉脱壳”项目,这个项目难度较大,需要队员们全力的配合以及极其精准的脱衣动作,困难挡不住队员们团结一致全力以赴的心情。同样急需默契度和配合度项目的是稍后展开的“旱地龙舟”项目,我们队员是由组长精心挑选出的大长腿,他们一个个眉头紧蹙,眼神紧紧地瞄向终点。




  就在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好消息传来,由我们柑岭小学体育老师邵威龙出征的男子单人杠铃项目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为团队收获5.5分,振奋人心!



  下午四时许,运动会闭幕式以一首激扬悦耳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展开,接下来是令人无比期待的比赛颁奖。我校代表队员的出色表现终于收获回报——沉甸甸的三等奖。这份闪着无限荣光的奖牌凝聚着每一位参赛运动员的努力付出和辛劳汗水。






  “情不知何起,一往而深”。夕阳的余晖洒落在汀溪中学的每一个角落,让这座美丽的校园闪烁着迷人的光泽;阳光也撒在每一个参赛队员的心里,让他们焕发出运动的活力和青春的激情!比赛已经结束,但相信比赛过程中的泪与笑,会继续化作我们前进的动力,教会我们学会团结,学会协作,学会勇敢地走向未来!

                                          /文:范娟

                     柑岭小学

                     20191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