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展风采 交流促成长——记洗墨池幼儿园对外观摩展示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07

为了创设相互开放、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学习环境,切实发挥省示范园引领作用,发挥省级示范园的教育资源和教育理念进行辐射与分享。2019116日上午我园迎来了远道而来的新疆吉木萨尔县第一幼儿园与同安区天骄幼儿园的16位幼教同行我园通过早操展示、环境观摩、生成性活动课观摩研讨、党建讲座进行紧凑的半日活动让参观教师深入了解我园党建引领下的教育教学工作。


上午8:30新疆吉木萨尔县第一幼儿园同天骄幼儿园幼教同仁一行16人来到我园,林少云园长携中层干部热情接待参观人员。参观活动从幼儿早操观摩展示活动开始,中班《文明礼仪操》与大班《闽南特色操》的巧妙编排与幼儿自主性的结合让观摩人员印象深刻。

随后,一行人跟随林园长参观我园大环境,我园巧妙的室内外环境、贴合的硬件设施、细致的安全保障、丰富的教学材料与趣味的主题环境等,无一不令参观的老师们惊叹我园的“一处一景”,教师设计心思的缜密精巧。

紧接着,生成性教学观摩探讨活动在我园园长助理陈舒老师温柔知性的主持声中展开,分别由何晓倩老师、刘晓莉老师开展中科学活动神奇的静电》与班科学活动《“靠得住”》,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教学设计、活动中幼儿专注的神情、满足的笑容以及教师教学过程中展现的教学机智给观摩教师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这样源于幼儿生活的课题、幼儿为本、自主的教育理念才是真正适合幼儿的教学

活动由我园林少云园长压轴,通过《守初心 担使命》的党建讲座与参观教师进行互动交流。林园长利用用心制作的PPT结合实例,细致地介绍我园在党建引领下园所管理、教育教学情况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与会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讲座的最后,林园长表示,党建引领的教育教学之路还很长,任重道远,我园将在十九大会议精神引领下,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秉承我园“党旗飘扬 洗墨留香”的理念,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强区、富美同安、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天的时间虽是短暂的,但交流学习确是深入而高效的,观摩教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拓宽了教育视野。同时,本次活动也给彼此留下了更多的启思与探索,也给双方链接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传递友谊的桥梁。我园也将继续在党建的引领下教育教学道路上探赜钩深、不断提升!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年1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