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侣幼儿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37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区教育工工作部署114日下午,梧侣幼儿园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支部全体党员及幼儿园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字,贯穿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全党全国进一步坚定信心,致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今天召开的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认真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会议,也是一次自我检验和锤炼的活动。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自我反省、互相帮助、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会后,党支部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做到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

二、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不忘初心,坚守致远》 

不忘初心,坚守致远,作为教师,我们有教书育人梦,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每一份力量,而这份坚守需要我们学习党章党规,从学校的发展做起,从自己做起。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我坚信,只有做最好的自己,怀揣党员先进性,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才能不愧于职责,不愧于使命,不愧于党和人民共同的中国梦,就可以更加真切地照进现实,照进每个教育工作者的心中!

不忘初心,坚守致远。作为党员,只有让心中的引擎永不熄火,才不会在时间的长河中停滞不前、迷失方向。不忘初心才会有“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强烈责任感。不忘初心,才会有“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毅力。不忘初心,才会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气概。这将是一场漫长的征途,唯有耐住清贫,守住寂寞,经住诱惑,发扬共产党人不变的宗旨和信念,推动共产主义事业行稳致远!

三、党支部书记与党员谈心谈话 

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在领导班子内,党支部书记洪素琴同志带头与班子成员一一谈心与班子成员坦诚交流,深入交换意见党政领导以身作则,作好表率,统一一班人的思想,班子成员之间讲大局、讲配合,营造了团结协作的氛围,通过谈心沟通了思想,增强了团结,也为全体党员做出了表率。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党建与经营管理的融合,推动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解决经营过程遇到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