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字·修身·树人—五显中心小学少年宫”墨斋书法”活动纪实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61

五显中心小学少年宫之“墨斋书法”自创立以来,本着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宗旨,在教授学生学习书法的同时,也注重对学生进行道德修养的教育,达到“习字一修身一树人”的目的。同学们在这里如鱼得水,他们在点、横、竖.撇、捺中游弋,在弯折中行走,领略书法中奥妙。

老师悉心指导,一点一划尽在不言中

提高仍需搀扶

今年我们继续学习欧体,结合教材从三年级开始学毛笔宇,从一点一划开始,采用以老带新的方法,高年级同学带低年级的同学,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现在新学员已能描红临帖,老学员能独立刽作书法作品。

字如其人,人美字也漂亮。佳佳同学的欧体写得出神入化

多年的努力,长期的积淀,我们的优秀学员一批又一批。现在我们的学员茁壮成长.陈建鹏获得同安区中小学生现场书法比赛二等奖,叶佳佳获得三等奖;叶佳佳获得同安区小学一组软笔现场临摹二等奖,阵鹏获优秀奖;李巧巧,颜诗语获得小学乙组二等奖.

师生同练,感受书法的奥妙

学生在习字过程中,逐渐悟出“写好字,做好人”的道理,我们也在教学中收获甚丰!

五显中心小学 图文 吴瑞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