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传承中华文化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49

   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个人的心中涌动着无比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20191031日,一场“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厦门市中小学校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在厦门六中圆满落下帷幕。一群雄姿英发的少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与时代奔跑,奋斗逐梦圆梦的精神风貌!

(红色经典诵读六名选手)

我校六名学子董语乐、柯嵘翔、彭政、张馨予、陈思娴、陈诗语在陈美园老师的带队之下前往参赛,朗诵篇目为《祖国颂歌》。作为压轴出场的队伍,六名参赛选手既骄傲又激动、既紧张又期待。作为中国新生的太阳,他们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无比骄傲,他们为自己能够站上舞台歌颂祖国而激动万分!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练习,六名学子无论是语音语调的把握,还是情绪情感的调控都有了明显进步。

来自各校的参赛队伍已经陆陆续续表演完毕,“快,快,快到我们了”,不知是谁喊出了声音,其他几名选手“唰”地站了起来。“别紧张,你们都很棒,平时怎么练习,比赛发挥出来就好了!”看着孩子们紧张的表情,美园老师打气到!

 “祖国赞歌”,张馨予清脆而响亮的开场打破了会场的安静,随后董语乐高低起伏、抑扬顿挫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眼前仿佛出现了翻涌的黄河,脚下仿佛踏足了白雪皑皑的青藏高原;柯嵘翔、彭政的合声雄浑而气势恢宏,“我们看到一个巨人的诞生一把镰刀呼啸着要割断旧世界的一切枷锁一把铁锤呐喊着要砸出一个新中国的黎明”。那股气势说出了我们今天每个中国人心中的文化自信。“您用乳汁养育了千千万万英雄的儿女,您用汗水浇灌了这富饶的土地用勤劳培养了我们坚定的信念用呐喊宣布了旧时代的灭亡。”陈思娴和陈诗语深情的眼神表达了对祖国深情的热爱。我的祖国啊!蓬勃,蓬勃,蓬勃。让我们再谱新世纪的气壮与山河 。”六名学子的声音为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紧张而激动人心的时刻随之近了,主持人顿了顿,一颗紧张的心几乎要蹦出来,“三等奖,东山中学。”

(东山中学获得三等奖)

 “是啊,我们祖国的蓬勃发展,每个中国人义不容辞!”怀着我们心中的美好愿望期待着祖国的繁荣昌盛,“雄关漫漫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扛起肩上的责任坚定往前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