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 收获 反思 成长——记同安区进修附属园教师外出学习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60

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非常重视教师的专业成长,积极创造机会让教师多走出去培训学习,开拓视野。2019118日上午,派出吴晓熙、庄艺芳、李巧真、林银欣四位老师到集美诚毅幼儿园进行培训学习。诚毅幼儿园的户外自主游戏多种多样,有骑行区、有攀爬区、有投掷区还有索道区等等,充分满足了孩子的动作发展需求。探究式主题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各种各种的生态教育主题,真正来源于孩子的生活,充分体现尊重孩子的理念。高园长还为大家带来了“亲近自然 滋养本真”的专题讲座,向大家介绍了园所的办园理念以及他们开展主题活动中孩子们的故事,让老师们不由感叹孩子的想象力以及创造力是多么的丰富。

同时,李明霞老师也到杏滨幼儿园进行观摩学习,杏滨幼儿园温馨漂亮,孩子们分段式的户外活动和区域活动交替,让我们感受到幼儿园充分利用环境为幼儿创设自主活动的用心,让每个孩子都能自主有序的进行活动。接着园长为大家带来的“小园宝”课程,让我们对幼儿园的课程理念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由江薇老师带来的“肯德基外卖”游戏分享,让我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如何追随孩子的问题,逐渐进行探究解决,在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促进孩子学习能力的发展,大家受益匪浅。

下午,我们在陈园长的带领下,没课的老师又全部到汀溪中心幼儿园进行游戏观摩学习,大家对汀溪中心幼儿园开辟的具有乡村特色的茶马古道游戏环境深深吸引,孩子们大方的跟我们进行游戏互动,让我们体验到游戏中孩子的快乐情绪,为我们接下来推进角色游戏活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回到幼儿园后,陈园长马上组织大家对今天观摩学习做交流研讨,大家畅所欲言谈谈自己的观摩收获以及接下来活动的设想,做到有观摩、有交流、有收获、有提升,真正学有所用。

相信,通过不断的外出学习和老师们的内化,一定能将先进的教育理念落实到平常的一日活动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李明霞  庄艺芳  文:李明霞

20191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