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无国界——记“竹印相融”第二期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126

 119日下午,“竹印相融”活动第二期活动如期展开,来自华侨大学的印尼留学生们给竹坝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印尼文化,让孩子们继续学习印尼日常用语,并且感受印尼歌曲的魅力。







首先,第一节课由林嘉利老师执教。林老师用亲切的言语先为孩子们带来日常用语,先复习了上节课的内容,“你好”、“老师好”、“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等;紧接着让孩子们学以致用,用这些日常用语唱歌。孩子们兴趣盎然,无论是分组唱,还是集体唱,都非常积极。最后还学习了一些反义词,如“大小”“长短”、“前后”、“左右”、“里外”,为了让孩子们更容易记住,林老师每个词还加入了动作,孩子们学得不亦乐乎!







经过短暂的休息过后,由洪柯霞老师继续带领孩子们领略印尼文化的风采。洪老师先复习上一节课学习的一些人体部位,接着就进入印尼歌曲学习阶段。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短短一节课的时间里,孩子们已经学会唱《dua mata saya》这首印尼儿童歌曲了。





欢乐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下午丰富多彩的活动落下帷幕。孩子们都期待着下一次与印尼的哥哥姐姐们学习印尼文化。

 

(图、文:颜阿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