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6

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开展,我园党支部于11月4日下午开展了全体教职工上党课活动与推行“公办”带“民办”党支部帮扶活动。

此次活动在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初英同志的主持下进行如下议程:1.中共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支部委员会书记讲话;2.签署支部帮扶协议书;3.各方针对帮扶问题进行细化研究;4.中共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支部委员会书记上党课;5.合影留念。全体党员教师与民办党员教师佩戴党徽参会。会议一开始邵丽晖书记在与民办教师党员教师交流中联系实际,分享教育心得,勉励民办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抓住教育的根本,教书育人。了解民办园办园所需的请求。最后与民办党员教师签署支部帮扶协议书。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中邵书记详细为党员教师介绍我们中共党人大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守马克思主义的“恒心”、对党的忠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实现民族复兴的雄心。邵书记还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方面提出,做幼儿教育要秉着一颗“我将无我,不负教育”的奉献精神,坚守教师师德师风,做一名人民满意、幼儿喜欢的幼儿教师。在党课中邵书记还一同分享了中心园党员教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工作心得与反思。“找差距”不仅是对我们党员教师的一次自我反思更是一种鞭策。会后,由陈初英同志带领民办教师参观我园环境,介绍我园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

此次党课让我们感受到我们有幸处在新时代,更有责于新时代。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必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伟大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性进程必将加速推进。

新民中心园党支部

2019年1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