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食安使命,紧抓风险整治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515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全省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教安组办〔2019〕36号)和《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同安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全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厦同食安办〔2019〕11号)精神,我园立即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整治活动,我园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风险整治、风险防控,加大食品安全自查和整治力度,确保我园食堂食品安全。

园长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带领我园中层领导对食堂自查自纠。包括食堂工作人员的个人卫生,以防工作人员将病原菌带进食堂;食堂的环境卫生,杜绝细菌滋生;食品卫生,确保食物的有效浸泡清洗,生熟物品分开等。

邀请家长委员会代表参与我园食堂的食品安全检查。家长们对我园的食堂食品安全表示认可,放心让幼儿在园用餐。

保健医生利用放学后时间给食堂工作人员培训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知识。

 约谈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

另外,我园食品采购管理者,定期对供货商进货食品进行检查指导,确保食品来源的可靠。

通过此次食堂食品安全整改,提高我园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进一步加强管理意识、提高管理水平,营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氛围,最大限度防止食品中毒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