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牢记心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02

为了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遇到火警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办法。新辉园在2019年117三点,开展了119消防日演练活动。

演练中,在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时,各班级上课老师立即停止了教学活动,幼儿在老师和保育员紧张有序的组织下,分别从两边楼梯迅速下楼,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从火警的警报声响起到幼儿全部从活动室撤离至校园安全区域,确保了不丢下任何一个幼儿。

演练结束后,老师在安全地带清点班级人数后并向总指挥报告班级人数,随后纪老师对这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称赞这次演练活动都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同时对师生进行了直观的消防知识培训,从指导幼儿拨打“119”火警电话,到遇到火险如何应急、逃生,如何操作灭火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教师与幼儿代表先后参与操作、演练。之后,各班带回教师,教师对幼儿再次进行安全教育。

 通过此活动,不仅让幼儿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的能力,更懂得了面对突发事故。

厦门市同安区新辉幼儿园

2019年1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