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携手,新意入园” ——福建省金山幼儿园莅临我园帮扶指导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97

      为了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辐射引领作用,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教育理念,促进双方教师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2019118日上午,福建省金山幼儿园朱娜珍园长携幼儿园4名骨干教师莅临我园帮扶指导。       

    首先她们在我园园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我园的户外环境,观看了幼儿户外活动情况,对幼儿的运动技能赞赏有佳,特别在参观完幼儿园的菜园、中草药园区提出立足农村资源特色的有利建议。区域观摩活动中,朱园长亲切地与孩子们、老师进行交流,对孩子的活泼、大胆、乐于探究以及老师们的创造力给予较高的评价。

     区域观摩结束后,朱园长园长一行人与幼儿园老师们进行面对面交流,特别关于幼儿园的耕读课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从本园目前的现状如何突出亮点,彰显特色;从各区域的特点与目标、区域环境创设应注意的的问题给于具体清晰的讲解和指导,使老师们明确了方向,特别是如何抓住孩子闪光点的细节教育都给本园的老师带来了教育新意的点拨。

    

   最后,朱园长为中心园及基层集体办园60多位老师献上了题为《幼儿园早期阅读活动的开展》的精彩讲座。重点从早期阅读的价值、早期阅读环境的有效开放、早期阅读活动材料的有效利用以及早期阅读活动的组织四大方面阐述了幼儿园早期阅读活动如何有序有效开展 。培训结束后,很多一线教师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和困难,朱园长及骨干教师们给于了合理的建议和具体的指导意见,使新民园的老师们如同找到了金钥匙,有了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此次帮扶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园长汇报、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专家讲座等多样化的形式进行精准帮扶,真正实现优质资源有效共享,为推动我园创建省示范性幼儿园提供有力保障。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191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