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行动,防患未“燃”——记梧侣幼儿园119消防演练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92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201911月8十分上进行了一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之前,召开演练部署会议,确保演练顺利进行。演练前各班教师通过故事、观看视频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认识消防安全标志,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管理、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三点三十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体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紧张而有序的按预定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到操场。小朋友们快拿好湿毛巾,捂住嘴巴和鼻子,紧跟着老师不推不挤,有序撤离。孩子们集中到安全地带,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演练结束后,黄青彩副园长针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演练历时2分20秒全体师幼疏散到安全地带,演练中全体师幼冷静、有序、快速撤离。

演练活动中还邀请了新民消防队郑队长及消防员参加。在幼儿园操场,郑队长与师生们开展了趣味互动,“小朋友们,你们谁能告诉我发生火灾应该拨打什么求助吗?”消防叔叔的话音刚落,许多小朋友争先恐后的回答“119”……幼儿园里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快乐轻松的气氛。消防叔叔结合幼儿园实际,给幼儿园教师和孩子们讲解了各种消防安全标识的用途,并指导孩子们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的利用消防标识逃生、火灾时逃生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自救时注意事项、如何正确的拨打119、灭火器的用途等进行讲解。向教职工们详细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适用范围、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倾听,了解了干粉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喷”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观摩学习后,老师们进行现场操作,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技巧。随后孩子们参观消防车,郑队长通过趣味互动详细讲解了消防车上每一样东西的用途,孩子们在这样趣味的问答中了解了消防器材的用途。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增强了学思路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我园的消防管理工作,提高了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真正做到了:消防演练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同时也教育幼儿,不仅自己不玩火,也提醒身边的人不玩火,注意用火安全,懂得保护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