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合作助力脱贫攻坚 教育扶贫彰显人间真情——厦门同安区东山中学支教临夏康乐县胭脂初中一瞥

发布者:詹彬彬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81

在福建省厦门市对口帮扶临夏州脱贫攻坚工作的时代背景下,康乐县胭脂初中与厦门同安区东山中学在上级教育部门安排下,顺势而为,两校签约,结对帮扶。下面,让我们随着摄影镜头一起见证两校初次合作的足迹!

  青山低头迎远客,胭脂山川霜叶红。2019年10月18日,金秋时节,胭脂初中迎来了来自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东山中学柯志勇主任一行的莅临指导。

  赠送书籍筑情谊,语重心长酬厚爱。当天活动中,教育局人秘股张得华股长、胭脂初中马风山校长代表学校为客人赠送了《康乐史话》和校本教材《民风民俗》等书籍,柯志勇主任对两书赞许有加,并希望学校加强民风民俗教育,传承民族文化。

  笑意盈盈谈合作,擘画未来谋发展。柯志勇主任与马风山校长就两校今后的合作交流、教师培训、学校发展等事项促膝交谈,达成共识,共同谋划。

  2019年11月5日,柯志勇主任与陈红绿老师第二次来到胭脂初中,下午柯志勇主任为学校全体教师做了题为“生活中的化学”和“幸福新时代,争当‘四有’好老师”的精彩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座赢得了胭脂初中全体教师热烈的掌声。讲座后老师们都觉得深受鼓舞和启发,有点找到了立足岗位做贡献的感觉。

  名师课堂显身手,同行赞叹更佩服。 2019年11月5日早上,柯志勇主任为胭脂初中九年级3班学生作了“质量守恒定律”的简短讲座,同学们听得清楚明白,老师们赞叹佩服柯主任的教学艺术。

  专家教师示范课,学生老师都赞许。学校专家型教师马海山的英语示范课,不仅前来的厦门同仁赞许,而且学校里同行也佩服,特别是田生俊老师听课后赞叹不已。

  骨干教师语文课,教学手段显独特。2019年11月5日早上第三节,学校省级农村骨干教师马瑞上了《诫子书》示范课,同样赢得了全体听课老师的肯定,马瑞老师教法独特,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特色明显。

  前来参加支教考察活动的东山中学语文老师陈红绿利用听课间隙,为胭脂初中七年级4班学生作了“以小见大”写法的作文写作辅导,学生心领神会,非常喜欢。

  别是容易见是难,依依惜别说再见。考察活动结束,学校领导欢送客人离开,走在校门口互相深情说再见。

  东山中学柯志勇一行来胭脂初中的考察活动顺利结束,两校达成合作共识,今后还将有许多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期待双方的合作取得圆满的成功,结出丰硕成果!

                 策划安排:马风山

                 照片摄影:马有龙

                 美篇编辑:朱增英

                   2019年1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