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主动请缨支教;牢记党员使命,共创一流学校———我校支教教师柯志勇做主题报告

发布者:詹彬彬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65

2019年11月11日下行,在东山中学党员活动室里,一场关于新时代里如何争当“四有”好老师的讲座正在此进行。为全体东山中学党员做讲座的是刚刚结束支教,从甘肃风尘仆仆回到家乡的柯志勇老师。

柯志勇老师是区级优秀共产党员、市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班主任、市级优秀教师,是我校的教务主任,在支教期间,柯主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了支教工作中去,为西北的攻艰脱贫,为西北的教育发展兢兢业业地开展支教工作,也为闽甘教育协作,为两地的教育交流牵线搭桥。因此,他对如何在新时代里,争当“四有”好老师有着说不完的感想。 

"饮其流者怀其源",柯主任从思想引领、认识提升、社会参与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做法,全面阐述了如何做好“四有”教师。

柯主任说:“一个走得远的老师一定是内心有坚持和坚守一个强烈信念的人”,精神、制度、物质促进“四有”教师的成长。

柯志勇主任说:历史的人做历史的事,当回首往事,钝感的厚重会让我们感到付出的沉淀意义,正如我去福州参加会议,在会上作专题发言,我是厦门的课程改革前沿教师,到厦门比赛我是同安化学教师,到区里比赛我是东山中学教师。我是一张名片,一张让翔安、同安两地的老百姓增强认识东山中学的宣传卡。让更多的家长从情感上更愿意把孩子送到东山中学来,来得放心,来得有保障!我作为班主任,开展工作的动力来自去家访后,朴实的家长的实际困难给我的震撼,我们不能奢望今天的投入,明天就能得到不公平的回报,给自己寻找力所能及的散播教育之情感,乐在其中,不求回报,内心平淡而充实。其实我们班主任并不孤独。

“我们真的生活在幸福时代里 ”,支教的生活给了柯主任颇多触动与感慨,他把他在西北的所见所闻与党员们分享,西北的教育大发展与支教老师的努力工作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听讲的党员同志。

柯主任说:“前进的时代需要先锋,共产党员教师就是”,工作中任劳任怨,勇当教育先锋,柯主任正以身作则,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影响着鼓舞着东山中学的教师们。

最后,柯志勇主任以“向优秀者学习,像我会优秀”一句与全体党员同志共勉,他希望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以优秀的同志为榜样,不忘教育实心,建功新时代,更好地为教育、为人民服务!

是的,向优秀者学习,你我会更加优秀,而乐于奉献教育,投身教育大潮,勇当先锋的柯志勇主任何尝不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呢? 

(图/文  贝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