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安区教育工会第十六次委员会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61

    2019年11月10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工会第十六次委员会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区教育局、区教育工会和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113名会员代表以及列席代表特邀嘉宾等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调研员、教育局副局长吕子祥、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区教育工会戴秀珍、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柯明府、池水宽,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陈小鹏科长、区教育局德育保卫科李志川副科长等。

开幕式上,吕子祥副局长代表区委教育工委发表讲话。他表示,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区教育工会和各基层工会组织在市教育工会、区总工会、区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富美同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他指出,一要发扬光荣传统,为创建现代化教育强区做出新贡献;二要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三要凝聚合力,努力筑牢工会工作大格局。

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区教育工会戴秀珍主席代表同安区教育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在会上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创建现代化教育强区而奋斗》的报告。戴秀珍从“加强政治引领,助力发展体现新作为”、“创新工作体系,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持续创先争优,品牌建设获得新成效”、“拓宽活动方式,强心健体取得新进展”、“落实人文关爱,服务水平得到新提升”、“提升素质能力,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并从深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内部监督完善监管体系、深化“送温暖、送关爱”暖人心活动、深化工会服务平台建设五个方面提出今后五年工会的主要任务。此外,大会还以书面方式审议《同安区教育工会第十五届经审财务报告》。

在听取了戴秀珍主席的报告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区教育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经审财务报告,并酝酿同安区教育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经审委女工委主任候选人和大会选举办法,讨论“两个报告”决议。随后,区教育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戴秀珍主持召开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对两个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通过两个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经审委女工委主任候选人人选名单以及提交大会表决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区教育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了同安区教育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选举产生了同安区教育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女工委主任。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戴秀珍副局长致闭幕词。

大会闭幕后,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戴秀珍副局长主持召开同安区教育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同安区教育工会第十六届第一次全委会选举法、通过监票人名单,并选举产生了同安区教育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戴秀珍同志当选同安区教育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

牢记使命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相信新一届区教育工会班子会团结协作,再创佳绩。

(图片提供:叶延国   文稿:同安区教育工会  同安二实小  吕嘉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