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美中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1

莲美中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根据教育工委有关要求,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1月11日下午,莲美中学柯建勇书记在行政楼三楼党员会议室主持召开支部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专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坚持学深悟透、查改贯通、学做结合,学好用好党章党规,持续砥砺初心使命。

 

自我对照检查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相关内容。

在自我对照检查阶段,校党委班子成员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对照“18个是否”方面的问题,依次发言并作自我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警醒意见。

 

洪灵通副校长副书记作以下发言:对照《党章》,还是存在一些差距。1.认识不够深刻,还要加强学习。2.履行党员义务不够彻底,存在畏手畏脚现象,没能勇于揭露工作中的缺点。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在执行第三条时存在缺点,坚持尚俭戒奢不够彻底,个人生活存在奢侈思维。

初三年段长林贵重作以下发言:对照《党章》第三条(一)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对这些著作学习不够,要进一步学习原著,领会精髓。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第二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系列讲话没有深入阅读领会,要进一步学懂弄通。

柯建勇书记校长作以下发言:对照党章寻找差距,需要进一步学习,提高认识,扎实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真正成为教育教学管理与改革的先锋队员;需要加强从严管党治党,提高领导力,领导和提升我校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的服务学校发展需求;需要寻找更适合新时期我校发展的措施、办法和发展路径,激活动力办好社区人民满意的学校等。对照《准则》寻找差距,需要进一步学习,提高认识,立足本职岗位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做好廉洁自律、廉洁从政;面对学校改革难题要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突破困境,自觉维护学校利益;讲奉献讲担当,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廉洁齐家模范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对照《条例》查找差距,牢固树立依法依规办事和工作,在从严管党治党方面差距较大,针对个别党员干部不能与时俱进,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未能有效改变现状;在把握严与爱的问题中立场不够坚决,力度不够强大,需要更新观念,依据《条例》大胆行事,强化对教师的管理,培养“四好老师”,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陈建通副校长对本次专题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领导班子成员要将学好党章党规、践行党章党规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长期学、反复学,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思想境界,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柯建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领导班子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本次会议的相互学习、批评和提醒,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问题检视,深化自我剖析,明确改进的思路和举措。二要切实增强党章党规意识,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本功、必修课,经常学、系统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严格遵守,将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强化党章党规意识中坚守初心和使命;三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专题调研中找到的问题、中央及教育部党组要求专项整治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统筹起来,建立清单和台账,有针对性地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四要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对照检视作为新起点,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起到表率作用。要把推进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学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