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 ——记同安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理论宣讲进墨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6

2019年11月11日下午,洗墨池幼儿园邀请同安区教育系统思政课宣讲团成员——来自实验幼儿园的周维维老师为大家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理论宣讲。周维维老师宣讲的主题是《悟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全体墨园教师齐聚四楼会议室,一起聆听、一起感悟,和周维维老师一起对初心寻根问本,领悟初心的理论内涵,理解其中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基质。

周维维老师向大家抛出问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分享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通过大屏幕,周维维老师向大家逐一介绍夏明翰、方志敏、陈嘉庚、胡邦宪这四位有代表性的人物,他们代表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一个个英雄的缩影。铭记历史,才能明白现在的一切来之不易;铭记历史,才能永葆初心、走向未来、开创未来、拥抱未来。

周维维老师结合“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问题指出教育的永恒之问,也是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师者应不忘信仰之心,对教育事业负责任;师者应不忘敬畏之心,对教师称谓敢于担当;师者应不忘仁爱之心,对幼儿关怀备至。师者应争做“四有”教师,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改革创新实践,为同安发展教育强区做出贡献。

宣讲的最后,周老师播放一段视频《了不起的爷爷为你读诗》,聆听为共和国进步的历程中做出伟大功勋的元老们读诗,大家心潮为之澎湃。

我们有幸处在新时代,更有责于新时代。希望新时代的墨园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志存高远、爱岗敬业,忠诚于人民的幼教事业,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幼教事业。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年1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