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记西柯二小开展“食安斗阵行-校园走透透”专题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40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水平,厦门市食品安全办、厦门市教育局联合开展2019年“食品斗阵行-校园走透透”活动,2019年11月11日下午2:30由骆劲松老师为我们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食品安全讲座。


首先骆老师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食品质量安全,强调不吃过期发霉的食品,不吃三无产品,不吃没煮熟的食品尤其是生鱼片还有一些如四季豆、黄花菜等生吃有毒的蔬菜。并要求同学们要自觉养成科学饮食、合理饮食、安全饮食的意识和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在“好吃”与“安全”之间,要以安全为前提,以营养为目标,有决心、有毅力去拒绝路边小商贩兜售的零食。


接着骆老师强调学生应该注意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要按时吃,饮食要多样化多吃五谷杂粮粗细搭配,不吃“三无”食品,以保证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证学生自身身体健康,避免病从口入。

最后骆老师就本节课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一系列系统的安全知识问答,为本次安全知识进行了有效的巩固,通过问答的形式大大加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课堂效率。


相信通过这次食品安全讲座,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够更加注意食品安全。



图:黄志锋

文:冯元金

2019年1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