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防治火灾,共建平安校园——厦门市国祺中学119消防宣传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31

全民防治火灾,共建平安校园

 ——厦门市国祺中学119消防宣传周报道

响应我市《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2016-2020)》的宣传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厦门市国祺中学以“119消防宣传”为契机,于114日至10日期间开展了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你是幸运的119”这个数字让我们想起了火警电话,所以,我们也把这一天作为消防安全的教育日。 提到“消防”二字,我们必然会联想到“火灾”,脑海里便会出现浓烟、毒气和熊熊烈火这样一些场景。有人在火场死里逃生,有人葬身火海……。”2019114日周一早上的国旗下讲话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拉开了活动序幕。

2019114下午校长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针对消防安全的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有效提高了教职工的安全意识。

 2019115日上午,我校领导及相关人员对演练现场进了了全面的检查,包括疏散通道、消防器材、应急照明等情况,针对不安全的地方进行整改,确保演练期间师生安全。

2019115下午,学校36位班主任组织各班学生进行了一次消防专题知识班会,以消防安全、本校疏散路线、疏散指示标、防踩踏、消防灭火器等为重点为学生进行相关讲解,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着对全体师生安全负责的原则,我校按照技术规程要求认真制定了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并于2019118进行安全疏散演练,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在校园内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从各自的位置迅速有序地按预定路线撤出教室,疏散到指定地点。短短的时间内,全校千余名学生就已经在学校空旷地带集合完毕,整个演练活动显得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最后,学生们利用周末的时间对消防周的体验进行了手抄报的创作,在手抄报上表达自己对消防安全的理解,并通过手抄报的展览让更多人去关注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针对不同时段、不同情况,有目的地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应对灾难的避险能力。在今后工作中,厦门市国祺中学将长期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把学校的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抓紧抓细抓落实,让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安心。


厦门市国祺中学(宣)

 201911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