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促前行,蓄势待发新征程——记同安区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级管理团队专项培训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1584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提升教师运用信息技术进行学习和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一种新的教育形式,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关键之举。为此,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委托闽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于72日—4日在漳州开展同安区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级管理团队专项培训活动。

为确保此次培训能顺利开展,2021628日下午,在这美丽的初夏时节,同安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区域管理指导团队和校级管理团队”培训班行前预备会在同安区大同中心小学拉开帷幕,会议由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教育技术研究室副主任陈成展老师主持,来自同安区中小学幼儿园的相关管理领导、骨干教师参与此次会议。

林永和教研员作为校级管理团队培训班的班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课程要求,以及分阶段实施的时间安排等内容,并对此行的前期筹备工作和注意事项加以强调,成立了班委进行统筹管理,动员与会学员积极地参与培训活动;随后,同安区进修学校李海攀副校长对本次培训的重大意义和培训任务再次做了强调和部署接着,教育技术研究室陈成展副主任对区级管理团队培训班进行了部署;最后,学员们也仔细解读并签订了《同安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继续教育培训承诺书》。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七月,山河、信念、诗篇都格外昂扬;七月,生命、万物和青春都格外蓬勃。本次培训的开班典礼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拉开了帷幕。202172日,学员们满怀热情与期待参与了本次开班典礼。

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志强老师强调国家和社会的信息化进程很快,教育信息化也应该迎头赶上。本次培训任务就是对信息技术2.0培训的推动,并对此次培训与信息技术1.0培训的侧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传达了培训相关要求:管理团队的认识要到位、督导要到位、考核评价要到位。教研员林永和老师更指出本次培训就是信息技术2.0从方案落到实处的开始,希望全体学员能在这个学习团队中同生共长,共促同安区信息化2.0落地、生根、成长。

为了更好的推进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开展紧接着闽南师范大学和高教出版社项目组颜冬雪对同安区实施信息项目的整体方案进行了介绍。颜冬雪老师从此次2.0项目工程中每个角色在本次培训中的具体目标、总任务、校级管理员、坊主以及全体学员在本次培训中要完成的任务,以及详细的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和指导。

培训中,颜冬雪老师仔细解答每个老师提出的疑问,帮助老师答疑解惑。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了更好检测各校项目管理员掌握程度以及各校的项目选择各校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进行项目选择,颜老师也在现场帮助老师答疑解惑。

在浓情四溢的盛夏时节,我们汲取奋发的力量,豪情满怀踏上新征程,全体学员将以此次信息技术2.0的学习为契机,勠力同心,继续努力,围绕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志强老师强调的教育信息化要求,将同安区信息化2.0落地生花,在这个学习团队中同生共长,携手前行



图文:幼儿园组

审核:苏银凤、许冰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