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显中心幼儿园】与你、与秋的邂逅——记五显中心幼儿园工会秋游活动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62

伴着秋日清晨凉爽的气息,迎着朝阳,五显中心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同安宾馆集合出发,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抵达惠安小岞美术馆。

我们一路相伴欣赏美景一路播撒欢笑,先来到既有传统风味又十足现代范的乡村美术馆——泉州小岞美术馆。美术馆里很多角落都透出浓浓的设计感。现代与古典,高雅与单纯。透过窗户倾泻而下的日光,门外随风拂动的海面,还有远道而来的教师们;岸边孤独停泊的轻舟,安静坐落在这里的美术馆。教师们赏画、观景、拍照、闲聊、调侃,甚是惬意,一幅幅精彩的瞬间,一个个难忘的场景,都定格成最美的回忆,我们融入艺术的怀抱中,享受着工作之余的惬意和轻松!

大岞村三面环海,背靠青山,有引人入胜的是岞山八景,还有蓝天、碧海以及金色的沙滩。当你来到大岞村,在细密沙滩上,听潮起潮落;在蓝天白云下,看山海交融。如诗如画犹如仙境的风景,令人赏心悦目。一切的烦恼仿佛都会烟消云散。

当我们还陶醉在美术馆与小渔村的邂逅,不知不觉的到了樟脚村,映入眼帘的是山坡上一层层上下重叠、一幢幢首尾相连的“石头厝”,俨然是一座古城堡。宛如一幅美丽的油画卷。这一天的樟脚村到处洋溢着教师们欢乐的笑声。瞧!满是教师们跳跃的身影,老师们三个一堆,五个一群,或闻花香,或听鸟鸣,谈天说地,不亦乐乎。他们与秋天拥抱,与快乐同行,充分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轻松与惬意。

从樟脚村公路往下走约2公里,在路旁可看到一场地图指示牌,这里便是情人谷金钟潭火山岩遗迹。金钟潭如一块深绿色的碧玉,就镶嵌在瀑流之下。“舀取银河一瓢水,崇山乱石天坠玉。谁持彩练当空舞,红橙黄绿青蓝紫。”瀑布旁边水流或急或缓,潭水清冽爽口,游者至此,焉能不乐?

此次秋游实践活动不仅强健了教师体魄,丰富了业余生活,也增进了教师之间的友谊,使同老师们置身其中,宛如走进了童话世界。工作中我们并肩耕耘,挥洒汗水尽情施展才华,把最好的爱奉献给孩子,把自己的智慧和热情奉献给孩子,尽管我们的工作很辛苦也很琐碎,但我们眼里有爱,心里有情在幼教之路上我们都是一群有情怀的追梦人。

  

图:各位教师  文:李晓云


2019年1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