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逐梦 翰墨飘香——新民中心小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100周年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01

七十华诞,看今朝日新月异百舸争流,世纪轮回,忆往昔峥嵘岁月风雨同舟。11月9日,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小学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100周年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世纪庆,大事件,大制作,大场面。厦门市书画名家谢水墨一行6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国财、文联主席吴永红、教育局副局长吕子祥等相关领导,同安区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中小学校长若干人莅临指导,同我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上午10时,各位到场的领导及嘉宾参观了本校,了解本校的办学理念以及心理特色。下午14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黄维哲校长述说本校的人文历史及介绍各位尊敬的来宾,其次由文联主席吴永红发表讲话,然后是少先队队员为在场的领导嘉宾绶巾,最后主持人宣布书画名家现场创作正式开始。

在随后的整整三小时里,各位书画名家现场挥墨,有笔划平正,结体整齐,严整飘扬、犀利飞动的楷书;也有飘逸超迈、沉着痛快的行书,行书侧倾的体势,欲左先右,欲扬先抑,不仅增加跌宕跳跃的风姿、骏快飞扬的神气,也使得整幅作品有一种天真自然,绝不矫揉造作的美好姿态。不拘章法,笔势流畅的草书,不仅在提供书写便捷的同时,也有一种行云流水的独特魅力。各种神采飞扬、风骨雄健、奔放轩昂的书法作品使得在场所有人无不连声惊叹,驻足观赏。

书中有情,画中有意。此次墨飘香书画名家进校园特色活动,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庆国庆校典礼,留下了全新的校园记忆。意境深邃,云山人必将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