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特殊儿童,让我们在一起——记云埔小学开展第三次融合鼓圈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359

11月11日下午,资深鼓圈活动引领师黄海滨老师、同安特校戴小红老师和王凤妹老师为活动主,我校盛利娥老师为协助。

带领云埔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与全莲花学区的随班生及其家长或老师共同进行。此次鼓圈活动除了一如既往的通过音乐热身、节奏敲击等促进学生身心与专注力的发展之外,更意在扩大影响,让更多的人通过这样简单又富有意义的融合主题活动,真正的去关注这些特殊儿童。

热身破冰时间,首先响起的是耳熟能详的《棒棒糖》。欢快的曲调,简单动作一下就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纷纷伸展肢体,认真地随着音乐,跟着同安特校的王凤妹老师做动作。一曲毕,所有人脸上都褪去了拘束感,取而代之的是脸上舒心愉悦的笑容。再以一曲全新的热身音乐,如此轮流一番,使得引领者与参与者彼此之间的关系更往上递进了一层。尤其是随班生小峰和妈妈,以及新加入的随班生和他的家长,玩的更是起劲。

进入正式活动流程,戴小红老师、黄海滨老师和盛利娥老师了轮番上阵,不一会就将气氛彻底调动了起来。只见,场上的三个低音鼓带领着节奏,与散响、木质、金属、鼓等各类乐器在各位引导者的指挥下,一唱一和,偶尔时停时续,仿佛对话一般的此起彼伏。而当所有乐器进行大合奏时,声音则犹如草原上的万马奔腾,又似黄河般的汹涌磅礴,好不热闹!

欢乐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不知不觉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就到了尾声,学生们都依依不舍的询问着下次是否还可以再来参加,可见,经过几次的鼓圈活动,孩子们都爱上了这样的活动。而依循惯例,每次结束前都会邀请几名学生上来分享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和想法作为活动总结,并赠送小礼物,拍美美的集体照。

图文:庄秋萍、蓝杭芬

审核:叶金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