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常开,安全警钟长鸣——厦门市洪塘中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71

2019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达到“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目标,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11月12日下午,洪塘中学在学生宿舍区内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全体全体男女宿舍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洪塘镇消防工作站的消防人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之后的自救方法以及报警时需要讲清楚的几个重点并现场“手把手”的向生传授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随后,还进行了消防器材展示及用途讲解。最后消防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校园火灾案例,为同学们全面讲解室内发生电器火灾时的措施、应急疏散时的秩序、火场中的逃生自救方法、初期火灾的扑灭等多方面防灭火知识,以及指引消防车快速到场、防止火灾形势蔓延扩大和保证自身生命安全等消防安全常识。学生们认真观摩,学习了消防水枪的正确操作姿势,并亲自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



最后,洪塘镇多个部门:洪塘综治办、消防工作站、扫黑办、洪塘610办、洪塘禁毒办、洪塘镇环卫所、垃分办、门前三包、洪塘信用办等部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购物袋等形式向学生们宣传扫黑除恶、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垃圾分类、远离“校园贷”等安全防范知识,使学生正确认真的领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警惕“校园贷”、“套路贷”,并让学生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垃圾分类、防范诈骗的活动中来,为建设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出绵薄之力。

11月以来,洪塘中学结合“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已经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10月28日,保卫科干事陈志勇老师做了题为《消防安全记心中》国旗下讲话。从火灾危险性、火灾报警、逃生自救互救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和大家一起了解消防安全种类,学习逃生技能,树立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11月4日,组织学生参观消防常识宣传展板,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法律法规。11月8日,进行消防安全黑板报评比,通过墙报的方式对消防安全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消防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发生时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与技能。真正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取得了良好效果,为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