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做一个品德优良的学生——记竹坝学校 “增强法制观念,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22

1113下午,由同安团区委、竹坝学校主办,厦门市同心义工服务中心承办的讲座活动走进竹坝学校,为竹坝学校五、六年级的学生开展了“增强法制观念,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讲座。




讲座的开始,郭新华老师先和孩子们互动,讨论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同学们都踊跃的发言。接着老师给孩子们讲解校园欺凌的几种表现形式,包含骂、打、吓、毁、传等,讲师还给孩子们举了一系列生活中校园欺凌的真实案例。校园欺凌会给施暴者带来严重的危害,并且付出沉重的代价。老师和孩子们阐述面对欺凌,我们该怎么做:1、安全第一,预防为主;2、应对欺凌,临危不乱;3、及时报告,以法维权。最后孩子们一起承诺:拒绝校园欺凌,互相帮助,互相包容,做一个品德优良的学生。





本次的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教育,帮助学生学法、守法,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增强他们分辨是非的能力,尤其是明白在校园内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做,什么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会产生什么法律后果,从而避免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同时,通过法律知识普及,让学生知道自己拥有什么法律权利和义务,当自己遇到欺凌时,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进而提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图、文:孙嘉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