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 新风采——进修附属园新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223

为了积极贯彻实施《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促进我园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幼儿园整体教育教学水平。2019年11月12日,我园组织开展了新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旨在加强园内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同时为教师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高的平台。

活动前,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多媒体课件、丰富的教具,调动幼儿的学习兴趣,把教育内容融入到情景中,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学习中游戏满足了幼儿多方面发展的需要,课堂十分活跃,精彩纷呈。

吕光宇老师的中班语言活动想飞的小象带领幼儿走进想象的空间,引导幼儿在愉悦而自由的活动中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老师教态亲切自然,和孩子说话的时候蹲下来平视交流,充分体现尊重幼儿的师生关系

许金海老师的中班数学活动《5以内的相邻数课程设置环环相扣并且环节多样,课堂上轻松活泼有趣。

许宁芷老师的小班科学活动《按颜色分类根据小班幼儿思维具体形象的特点,在活动中以有趣的玩教具和游戏等方式,通过情境性的提问,和幼儿一起探索颜色的奇妙分类,课堂气氛良好。

课后,保教主任李明霞老师带领听课教师进行了现场研讨,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对三个活动的评价,在肯定新教师的努力中也对新教师课堂教学中需要提升的地方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由聘请的教学顾问刘旭黎老师进行评析,刘老师对新教师寄予厚望,在肯定新教师的优点后有针对性地指出了他们的不足和应改进的地方,并为他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良好教研氛围。

教师的成长并不是一蹴而就,需要自己的积累和努力,也需要外界为其提供成长的机会。通过听课、评课、自我反思、教学研讨的互动教研方式,促使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效地促进园内教师们的教学积极性。本次公开课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使他们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和提高,同时推进了我园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

图:黄晓勤 文:苏美悦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年1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