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远客来观摩 共话教育谱新篇——记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第三小学莅临我校观摩活动

发布者:林慧慧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34

20191112日上午,阳光明媚到连花儿都笑了。灿烂开始的一天,阳翟小学迎来了由原阳翟小学书记、校长现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书记、校长杨志现带领的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第三小学观摩团。我校书记、校长叶特愉,副校长柯秋香热情接待。

一行人先是参观校园文化。看校徽更替、百年沿革、道德银行,走兰亭公园、书法碑廊、图书馆、专用教室,百年老校底蕴深厚,每个点滴都有一段历史,每个物件都有一个故事,每个花草都是一片美好,每位客人都不停点头称赞好!

尔后入座党员活动室进行交流探讨。“如何保证信息技术深入课堂?”“好习惯如何培养?”“目前阳翟小学老师使用信息技术手段面如何?”“学校是如何创建书法工作?”……好学善问的远客们虚心求教,叶特愉校长从人才培养、平台搭建、制度完善三个方面进行诠释。比如创建书法工作,先培训处一批懂点书法、会教书法的老师,接着就保证课时,每周有一节书法课;第三,利用学生零碎的时间进行临摹;第四,提供比赛机会,开展月赛月展,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虽然时间有限,但共话教育的沟通无限;新疆同仁不远千里而来,而将带着不虚此行之感而离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