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 快乐工作——记梧侣幼儿园教职工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37

幼儿教育是教育活动的最初阶段,是人生第一个教育阶段作为幼儿步入社会的第一站,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幼儿教师作为教育工程的奠基人、幼儿教育的启蒙者、幼儿健全人格发展的引领者,不但要有丰富的知识技能与良好的教育教学水平,更要具备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梧侣幼儿园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师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幼儿园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幼儿心理健康教育的同时,更注重和引领教师心灵的健康成长。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保障教职工拥有积极阳光的心态从事幼儿园教育,在平时的保教工作中自觉运用心理健康知识,20191111日下午,在党支部带动下,幼儿园工会积极开展活动,通过德育部门积极筹备,特邀请同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杨金平老师来我园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心理健康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给心加加油”,杨老师围绕“把心找到”、“学会倾听他人”、“乐观对待人和事”几个方面,结合专业的心理知识,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实例,从心理学、教育学的角度,向老师们提出健康阳光的心态首先要学会把“心”找到,然后用正确的心态处理好自己与他人、与环境的关系,这样才能让自己每天都正能量满满。

杨老师还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案例,告诉大家平时要学会倾听他人的想法,特别是作为幼儿教师的我们,更要学会蹲下来,倾听孩子的想法,这样才能更进一步的了解孩子,找到正确的教育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领悟到良好的情绪管理和专业的教育方法教师和孩子们身心健康的“护航者”,作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要善于自我调节情绪保持良好心态,用爱心、耐心去滋润每位幼儿的心田,让每个孩子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