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记官浔小学119消防演练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22

为了使全体学生及老师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学生的疏散处理,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2019118日上午8:00到8:30我校组织了消防演练活动。

校长颜晓清对此次消防安全演练的总体部署,确保每位老师工作的职责。

消防疏散演练

保卫科干事林振立进行清点人数

保卫科科长洪佳滨进行师生灭火器以及消防知识的培训

疏散演练再2分钟之内完成,参加人员1800人。演练紧张、有序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学生以及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突发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图:全体教师 文:林振立

审稿:洪佳滨

2019年1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