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谱新篇”——关于厦门市后田学校党支部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工作安排和201910月支部工作计划一览表》的相关指导意见,结合本校工作实际,经支委会研究决定,我支部于109日开展一次“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校党委吕副书记的带领下,支部所有党员一起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深邃的讲话令党员们备受鼓舞、备感振奋。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坚守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出发,立足本职,勤奋工作, 不断总结和提高各项能力,使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紧接着,吕副书记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领读新党章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改革创新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为把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以及对我国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宏大政治判断等内容。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吸收新党章内容,做好学习笔记。

其次,吕副书记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军史中国史和《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三部法律的基本规定和要求,包括国旗、国徽的颜色、样式,悬挂、佩戴方式;国歌的历史背景和精神内涵,国歌的演奏、播放、使用要求,法律禁止行为及责任追究等。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观念、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再次,吕副书记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两弹一星报告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我国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国防工业体系和民用工业体系,成功研制出“两弹一星”,并胜利进行抗美援朝战争和数次边境自卫作战。进入新世纪,我们党着眼于解决深层次矛盾,创造性地提出军民融合发展的思想。赋予军民融合发展新的时代内涵,形成了完善、系统的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军民融合发展提升到了新高度、新境界、新水平。

 

最后,大家结合学校的办学实际,对学校的意识管理形态、教育教学质量、安全教育、家校共建等方面纷纷发表看法。相信在大家的群策群力下,我们的党建工作,校园建设会越来越好。

最后,吕副书记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交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检视自身差距,尽管时间不是很长,但通过这次活动,我校初步实现了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有明显提高,工作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转变,纪律上有明显加强”的目标。

学习交流中,党员教师们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从”的理论学习过程中的感想和体会,纷纷表示要以高尚的品德修养和人格魅力,牢记初心,立德树人,廉洁从教,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终生受益的影响和感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教师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