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携手同行——竹坝学校小学部期中家长会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77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以便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共同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从而达到教育共赢的效果,1114日星期四晚上,竹坝学校小学部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由德育科主任叶丽璇老师主持。首先,吴志荣副校长开展安全主题讲话,为家长们科普了小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提出要求,并就家长如何配合学校老师做好孩子教育问题等做了讲话,提倡家长多与各科任老师沟通交流,也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接着由教务科主任卓雄燕老师为各位家长简要分析了期中考总体成绩情况,并根据各年段、各学科特点,向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家长们都听得非常认真,这也充分说明了许多家长渴求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







接着,各班班主任、科任老师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分析了本次期中考试的成绩、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特别是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品质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分享了他们的经验。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更新了家长们的教育观念,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竹坝学校的教育在家长们的配合下,在学校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蒸蒸日上!








(图:梁  琦 文:叶雪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