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防治火灾——记兴国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周活动报导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45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的园的安全管理,提高消防工作水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园消防安全。2019114日—11日为消防安全宣传周,我园根据《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9年厦门市学校综治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厦教安〔20184号)和《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119消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以“消防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结合本园实际,三个园区都积极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我园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园里各部门召开“全民防治,参与火灾”工作部署会,会议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精心部署和细致安排,责任到人,人人参与,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我园利用周一国旗下的讲话,对全园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利用各班的家长园地的安全小贴士专栏,对入园的家长进行宣传教育,开展亲子家庭绘画活动,举办“消防绘画展”等方式,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一起共同重视消防安全,做好防范准备和措施。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宣传标语,向全园师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人人都懂消防知识,人人都掌握消防逃生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各班结合年龄特点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形式多样,融安全教育于游戏中,帮助幼儿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如:通过观看灭火器使用操作演示、参观认识微型消防站,了解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观看逃生路线图,知道逃生路线和通道的位置;教师借助故事挂图《发生火灾怎么逃生》、动画视频《发生火灾怎么保护自己》、游戏演练《小兔家着火了》等内容,通过生动形象的影像、图文并茂的故事图片,对幼儿加强消防安全教育,让他们了解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掌握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知道预防火灾以及遇到火灾时的紧急自救方法等,从而提高防火警觉性和自觉性,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为了提高全园师生面对突发火灾的应急能力,我园三个园区分别举行全园师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师生从容应对,通过演练活动增强保护自我意识,提高师生自救防灾能力。

举行疏散演练部署工作会议

做好演练后的工作总结

通过疏散演练,帮助师生明确逃生演练的意义和重要性,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

为了提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普及教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防御能火灾和防治能力,我园邀请消防教官对我园进行专业的消防知识培训,通过现场的学习和演练,提高了教职工应对火灾的能力。

通过开展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园“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切实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强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共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同安区兴国幼儿园保卫科

2019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